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奶牛协会切实维护奶农利益

  来源:杜尔伯特县农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05-26

    本网杜尔伯特县农委信息员张艳讯 杜尔伯特县奶牛协会从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出发,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发挥企业与农户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构建精品牧业发展新高地添砖加瓦。

    他们协调政府及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为行业发展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同时协调农户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关系,加强对鲜奶生产的质量管理和监督。经过协会的努力,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投资养奶牛的18条优惠政策,制定了鲜奶最低保护价,为奶牛业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随着乳业市场竞争的加剧,龙头企业对鲜奶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鲜奶收购站点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奶户与奶站矛盾时有发生,到协会来信来访的奶农不断增加。针对这种情况,他们主动协助县奶牛办与龙头企业人员处理整顿奶站、服务群众。烟筒屯

镇当奈村农民因企业检验干物质低而降低奶价收购问题与企业产生纠纷,在县里没有化验设备的情况下,他们与县技术监督局的同志一道亲临现场取奶样,还到林甸县化验,化验结果准确真实,得到了群众的认同,很快就平息了这场纠纷。   

    他们还推行了奶牛规范化饲养管理。教育引导奶农在饲养管理上实施舍饲,增喂青贮,合理调配饲料,增加科技含量。帮助建立奶牛核心群,提质增效,使奶牛生产由季节性向均衡性生产过渡,增加了奶农收入。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了以防治“W”病为重点的奶牛防病灭病工作。配合县畜牧水产局防疫站针对:W病、布病、炭疽、结核等传染性疾病进行了春秋两季免疫注射,达到了乡不漏一村、村不漏一户、户不漏一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