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鹤岗市对农民生产资料增支补贴1820万

来源:鹤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29

    本网鹤岗市农委信息员卞晶讯    2006年在对农民粮食直接补贴基础上,国家综合考虑柴油、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预计增支因素,新增补贴资金对种粮农民实行粮食综合直接补贴,我市综合直补资金总额为1820万元。这是目前在市财政部门获悉的,继粮补之后的又一重大惠农政策。

  据了解,此次综合直补是在维护农民根本利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的宗旨上,充分考虑农民种粮使用柴油全年预计增支因素基础上,适当考虑化肥、农药、农膜等其他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变动及全年预计增支因素,综合测算,对农民因农业生产资料涨价而增加的种粮成本给予适当补贴。全市综合直补资金总额为1820万元,市统一按辖区2006年享受粮食直接补贴范围核定补贴标准。

  此次直补的范围和对象与2006年粮食直补的范围、对象一致,目前,我市粮食综合直补发放工作已全面启动。市财政部门及乡镇财政部门已对每个农户的综合直补面积、标准、金额在村屯进行张榜公布,并将粮食综合直补《公开信》进行逐户发放。资金的发放按照粮食直补渠道,一次性核定兑付到农户,具备条件的地方通过“一折通”形式发放,年内不再随农业生产资料实际价格变动而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