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委副秘书长刘刚在海林市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31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近日,由省委副秘书长刘刚带队的省县域经济调研组一行四人,在海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和市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市委副书记姜英波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新农村建设省级试点镇横道河子和省级试点村七里地村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中东铁路、东正教堂、海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等旧址,并与海林市领导进行了座谈。省委副秘书长刘刚对建设好省级试点镇、村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科学规划。要根据本镇、本村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深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农村建设规划。要明确阶段性建设任务和目标,分期推进。横道河子镇要围绕历史文化做文章,整合资源,建立机车博物馆、宗教文化博物馆、东北抗战纪念馆等景点,并将河流充分利用起来,规划成几个别具一格的景区,打造成“东北名镇、北方丽江”。

  二要抓好培训。围绕发展旅游产业,进行专业培训。特别是要搞好旅游接待方面的培训,提升接待水平。

  三要搞好宣传。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旅游文化资源,包装项目,打造精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扩大知名度,叫响“东北名镇、北方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