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特殊教育铺出就业路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1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讯  林市今年23岁的女孩张博文是一位脑瘫患者,可她却靠着一双先天不足的手,居然编织出让人爱不释手的中国结,并开办了一个小店铺搞经营,实现了自食其力的梦想。

    每当提起实现梦想的往事时,张博文都情不自禁地要感谢培养自己的学校--虎林市特殊教育学校。多年来,虎林市特殊教育学校以“一切为了残疾孩子的明天”为办学宗旨,以职业教育为重点,坚持走文化学习--康复补偿--职业教育--劳动就业一条龙的路子,努力开发每一名残疾孩子的潜能,培养他们绘画、剪纸、舞蹈、缝纫、手工编织、粘贴等能力,设立专职教师教、传、帮、带。从一年级就开始使他们走向社会都能找到用武之地。聋哑学生张显亮毕业后和两名同学合伙开了一个餐饮店,利用学到的餐饮制作、管理技能,把店铺开办得有模有样。

    建校以来,学校已成功向社会和高校输送了100多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在木工、雕刻、美发、编织、缝纫、服务等行业,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