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家 大庆项目工会成全国品牌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5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5月31,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黄彦蓉,在省总工会主席王悦华的陪同下,视察了大庆市五湖地区项目工会。她指出,在农民工项目工会建设上,大庆要为全国工会组织创造经验,要在全国树立起一个新品牌。

  当天,市委书记盖如垠会见并宴请了黄彦蓉一行。

  市委副书记夏立华、石油管理局工会主席王亚伟等领导陪同视察。

  在视察过程中,黄彦蓉详细询问了五湖地区项目工会的组建情况、农民工入会和项目工会依法为农民工维权情况。在彤基项目工会,黄彦蓉视察了农民工临时宿舍、食堂、图书活动室等场所。黄彦蓉主动与农民工朋友握手聊天,了解他们的工资待遇、生产生活和依法维权等情况。

  黄彦蓉指出,创建农民工工会组织是全总发起的,农民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建立农民工工会组织。大庆市组建项目工会,把参加工程项目建设的农民工组织起来,使他们有了自己的家,首批加入项目工会的农民工就达15000多人,这一做法走在了全国前面。

  她希望大庆能够继续努力做好农民工入会工作,在全国率先把所有农民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为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创造先进经验,在全国树立起大庆的又一个新品牌。

  最后,黄彦蓉要求,每个农民工项目工会还要为农民工订一份工人日报和地方性报纸,让农民工朋友及时听到全总、省总和市委、市政府的声音。项目工会要自觉地为农民工兄弟服务,帮助他们依法维权,真正把项目工会建成农民工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