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直六部门领导深入望奎县厢红五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来源:望奎县农委发布日期:2006-06-05

  本网望奎县农委信息员张立侠、曾庆华讯    副省长王东华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帮建工作,专门派出帮建工作组到所帮扶的望奎县望奎镇厢红五村进行调研对接,帮建工作组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了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524日上午,由省政府办公厅、民政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公安厅、省残联等6个部门组成的帮建工作组,在绥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洪烈、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望奎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望奎镇厢红五村就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对接。帮建工作组先后到该村的生态家园富民小区、奶牛高产示范园区和部分农户家中了解经济发展、村容村貌和新农村建设等基本情况。

  调研走访后,望奎县委书记盛威同志、望奎镇党委书记刘晓光同志、厢红五村党支部书记靳玉忠同志就厢红五村的发展现状、新农村建设思路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向帮建工作组作了详细介绍。今年该村在搞好新农村建设上要抓好四件实事:一是道路建设,修四级白色路面6条总长4.1公里;二是能源建设,安装户用沼气150户;三是住房建设,改造危房63户;四是自来水工程建设,为中心屯安装自来水400户。

  帮建工作组与县、镇、村干部和农户代表就新农村建设展开深入座谈,对该村今年要抓的四件实事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帮建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一致表示,将结合各部门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做好帮建工作,在资金、物资、技术、人才、信息以及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并表示要将此次调研情况向王东华副省长详细汇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和具体操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