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科教处、省农广校领导到牡丹江市农广校、指导工作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5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530,省农委科教处处长高瑞宽同志、省农广校副校长林春山同志来到牡丹江市农广校调研、指导工作,牡丹江市农委副主任孙仁昌同志陪同。

  在调研中,牡丹江市农广校校长焦伟华同志首先代表农广校全体同志对省农委领导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她就农广校的行业管理、学历教育、科技培训、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农广校办学25年来,共招收中专生14790名,毕业14660名;培训大专以上学历学员323名;培训绿证学员99394名;实用技术培训达到每年1万人次的规模;跨世纪青年农民培训1555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7.8万人。

  焦校长强调工作成绩的取得源于牡丹江市农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农广校教师的勤奋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大胆创新,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孙仁昌副主任说:近几年农广校工作很有起色,在工作中有创新精神,在农村学历教育不景气的情况下,农广校主动承担了劳动力转移和培训的工作,而且取得一定成绩,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好评。

  高瑞宽处长对牡丹江市农广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牡丹江市农广校为全省农广校树立了榜样。目前,是农广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农广校要增强主动争取工作的意识,自强不息,扎实肯干,以期迎来农广校工作的春天。“绿证”教育是农、科、教结合的好形式,要继续抓实抓好。在招收成人专升本学历教育方面,省农委会尽力帮助农广校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这项工作能更好的开展。

  林春山副校长还鼓励牡丹江市农广校,要认真抓好落实农村实用人才“百万中专生计划”,争取在全省农广校系统带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