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大荒"荣登金榜 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6-06-08

  日前,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公布的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中,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所属的"北大荒"商标荣登金榜。这是北大荒集团荣获的第二个中国驰名商标。此前,"完达山"商标已于1999年荣获黑龙江省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至此,黑龙江省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个。

  北大荒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120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是中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农业企业集团。2005,北大荒集团粮食总产突破200亿斤,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利润4.94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149位。

  近年来,北大荒集团以打造驰名品牌为核心,着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坚持依靠规模培育品牌、做强企业整合品牌、开拓市场打造品牌的原则,推动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生产要素向优势企业和名牌产品集聚。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布局,集团大手笔重组了稻米、油脂、面粉、麦芽、乳品、肉类等农产品综合加工企业,扶持壮大了北大荒米业、九三油脂、完达山乳业、北大荒丰缘麦业、北大荒麦芽、北大荒肉业等一批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5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8家。九三油脂大豆加工能力达550万吨,北大荒米业的稻谷加工能力达240万吨,均位居全国第一位。

  为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近年来集团投资10多亿元,先后从美国、英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引进了组织蛋白、乳品多效蒸发等国际先进工艺技术20余项,引进国际一流的标准化大型生产设备200余台(),为企业打造一流品牌插上了翅膀。"北大荒""完达山""九三"等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2005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组织评审发布的"200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名中,"北大荒""完达山"分别以19.65亿元和19.5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305位和30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