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七成农村家庭有了电话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8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信息产业局获悉,据牡丹江市信息产业局和中国网通牡丹江分公司联合调查的结果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56个乡镇、887个行政村的农村居民家庭拥有电话总数已达23万部,电话普及率在70%以上。

  调查显示,目前牡丹江市拥有住宅电话的农村家庭,每月话费的平均支出额在30元以下的,约占70%;每月话费额在40-50元的,20%;每月话费开支在60元以上的,约占10%。而在牡丹江市一些人口集中、经济相对发达的村庄,农民家庭电话普及程度、全村使用电话总数都很高。如宁安市卧龙乡卧龙村农民目前拥有住宅电话981;海林市海林镇蔬菜村农民拥有住宅电话980部。从有关部门记者也了解到,这种情况与当地蔬菜产业兴旺、赴韩务工经商人数众多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一些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农民人均收入较低的村庄,住宅电话入户率在30%左右。而像牡丹江市老黑山黄泥河子等极少数村庄,至今仍未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