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农机维修销售要持证上岗了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9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今后凡是从事农机维修和销售的人员,都需要持证上岗,这是日前从牡丹江市农机监理站获悉的,这也是该站日前启动的农机市场整顿内容之一。

  此次整顿是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机。针对农机销售市场混乱无序,假冒伪劣农机配件泛滥的问题,农机监理站将协同相关部门检查农业机械销售单位和个人的保管条件和相应的进货检查验收能力,核发《农业机械销售技术条件合格证》,对农业机械推销员组织培训,实行持证上岗。在农机维修方面,按照法律规定,对初次从事农业机械维修业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技术条件审核,发放《农机维修技术条件合格证》,并对农业机械维修单位和个人进行定期检查。还将组织农业机械维修工培训,实行持证上岗。

  农机维修和销售持证上岗后,将极大方便农民购买和使用农机具。此次整顿还将对城区内从事农业机械产品生产的企业进行技术条件备案,建立档案,备案包括企业法人资格、厂房设备、技术人员、主要产品及生产标准等项内容。

  另据了解,目前城区监理站已为56家销售网点和6家维修网点办理了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