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广电局为新农村建设"造势"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3

本网望奎县农委信息员张立侠、曾庆华讯  在新农村建设中,望奎县广播电视局充分借助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新农村建设“二十字”蓝图的内涵,为推动新农村建设“造势”。

  该局紧紧围绕全县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专门开辟了《新农村》专栏节目,派两名记者对各试点乡镇、村进行全程采访、跟踪报道,以画面的形式理论联系实践向农民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惠农政策,以及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情况,着力推广一些新型农民致富成功的经验,引导农民向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转变。截至目前,该局已在市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播发36条望奎县新农村建设的经验稿件,在本县电视台已播出6期专题栏目,使新农村建设这一主旋律在县内外深入开展。

  该局还从解决农民最急需、最迫切的看有线电视难的实际情况入手,积极通过对上争取、部门筹集、集资入股等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发展农村数字电视工程。局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去松原、大庆等地对数字多路微波传输效果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我省6个县市和辽宁新民、河北衡水等地建立了稳定的数字微波发展情况交流渠道。请来了深圳特发、北京算通东方广视等9家公司的12名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县进行实地信号测试。预计此项工程将在本月末全面竣工。这样,这个县的400多个自然屯的农民将收看到48套由多路微波传输的数字电视节目,广大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