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启动6大科技专项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06-06-13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依据《黑龙江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实施重点突破,启动六大科技专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力争取得突破,努力实现以科技发展的局部跃升带动生产力的跨越发展。2006年年内,将首批启动34个重大项目和一批重点项目。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重点实施的六大科技专项分别为先进制造与信息化、新能源与节能技术、化工与新材料、农产品优质高产与精深加工、生物技术与医药、环境保护与公共安全。六大科技专项的实施,旨在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群,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攻克一批具有全局性、带动性的关键共性技术,并通过工程示范和推广应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06年,黑龙江省将选择包括第三代压水堆主设备关键技术(部件设计及制造)的国产化在内的34项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以及重大工程作为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力争取得突破。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根据我省发展需要和实施条件的成熟程度,逐项论证启动。与此同时,包括高档数控机床关键技术研究在内的一大批重点项目也将于年内启动。为使项目的实施科学化,将根据我省的战略需求和发展形势的变化,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进行动态调整,分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