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密山实现传统农业大转轨

来源:密山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3

  本网密山市农委通讯员冯中艳讯  密山作为农业大市,“依托农业办工业,办好工业带农业”,通过工业与农业的有机链接,做长做强产业链条,大力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

  白瓜子经过清选加工,漂洋过海远销到南亚、西亚,在北非地区也是供不应求。”玉米芯,通过哈尔滨三合集团用来加工木糖;玉米秸,兴达牧业公司等畜牧基地养殖牛羊“过腹增值”。江西赣达牧业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新上的饲料加工项目,每年为畜牧业的成长提供3万吨的“口粮”。豆粕、大鹅深加工等一大批企业的落户,沿方虎公路两侧一个个牲畜交易市场相继建成,使密山农民投身养殖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沿方虎公路进入密山市,乡乡有亮点,村村有特色:太平乡庄内村是西红柿专业村;黑台镇塔头村草莓旺季供不应求;共裕村水果覆盖周边30多个县市;连珠山镇沙岗和保安的西爪、香爪、花生、地爪等四大名产瓜甜果香名扬四方;裴德镇大德香菇出口日本;兴凯镇是中国驰名商标完达山的最大优质奶源基地……大棚生产、食用菌、柳编、草编、北药、运输、建材、农机具制造、旅游、餐饮在密山的黑土地上蓬勃兴起。

  发展品牌农业,全市有20余种农产品注册了商标,惠及10余万农民。“改头换面”后的农产品流通势头更加强劲,农产品的商品率达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