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农行改进扶贫方式 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5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大庆市农业银行坚持调整、创新、提高的信贷方针,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信贷扶持力度,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15月份,共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4500万元,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农业银行为适应农业经营规模化、企业化、市场化发展的需要,积极调整信贷投向,从单纯支持种养业向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企业转变,选择有特色、效益好、产业关联度强、开发价值大的农业产业化项目给予扶持,使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出现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市农业银行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的农业产业化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围绕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全市形成了以金锣集团为主的生猪产业链,以林甸县日月集团为主的大豆产业链,以林甸县碧港集团为主的马铃薯产业链,以肇源县古龙贡米为主的小米产业链,以杜尔伯特县伊利乳业集团为主的乳业产业链,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农业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在维护与拓展优良客户上,市农业银行根据地方的优势产业以及发展方向来确定主攻方向,重点营销与扶持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国债项目,大庆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申请的13650万元肉类深加工项目技改贷款,已经国家农业总行考察并已审批,近日即可发放;积极推动现代化畜牧加工业的发展和乳制品精深加工,加大对有一定经营规模、技术先进、管理科学的知名品牌企业的营销力度,使信贷资金向规模、品牌优势企业流动,对企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推动作用。

  市农业银行以促进贫困农民增收为核心,努力改进扶贫信贷方式。支持对解决贫困农户温饱、增加收入有带动和辐射作用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加大扶贫与农业产业化结合的力度。市农业银行加强与市农委、市畜牧水产局等政府部门的联系,把列入省市级农业产业化的项目、养殖大户作为营销的重点。根据各行扶贫贷款的需求、使用效果、业务发展状况对扶贫到户贷款实行动态管理,对扶贫贷款使用效果好的地方加大投放力度。不断创新扶贫贷款使用方式,继续打好扶贫贴息贷款牌,利用好一般扶贫贷款的低门槛政策,优化扶贫贴息、一般扶贫、常规贷款的结构组合,营销黄金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