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农民出国务工呈新特点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4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今年家里的地有人种,出国能多赚几千块呢。”近日,东宁县道河镇和平村村民张伟和与同村的4个村民手里拎着大包,肩上扛着行李走进东宁口岸,登上了通往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客车,去国外种菜。

  未出国,先充电。和平村为村民开办了出国打工培训班,邀请专家为村民们讲解国外的风土人情,介绍当地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据介绍,去年东宁县新增劳动力转移人数达到10020,其中到俄罗斯务工的有4716,到日本的有150,到韩国的有698人。截至目前,这个县今年转移人数同比增加1000多人。

  东宁县的劳动力转移不仅人数增加较快,而且结构上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以前是出国经商、种地、采伐的比较多,现在出国搞装修的人也多了。据了解,东宁县今年出国搞装修的劳动力人数约占总人数的20%,比去年的数字翻一番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