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新兴区五项举措确保粮补惠农

来源:七台河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5

    本网七台河市农委信息员袁晓丹讯  近几年来,新兴区认真做好粮食直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工作到位;政策透明,宣传工作到位;发放及时,兑付工作到位;制度健全,保障措施到位。粮食直补工作在调动全区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三农”工作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完善粮食补贴工作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主要领导对该项工作负总责,靠前指挥。实行干部包乡、包村、包屯制度,及时掌握粮食补贴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加强办事机构建设。积极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健全部门和岗位责任制。把粮食补贴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做到粮食补贴各环节的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意见。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分析透,把情况了解清,把数据测算准,把工作想得细。从本区实际出发,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具体贯彻意见,为粮食补贴的顺利推进提供可靠的政策支撑,同时制定新增粮食直补资金和粮食综合直补资金发放具体实施意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严格履行补贴发放程序。首先,将新增粮食直补和粮食综合直补政策公告到村、政策宣传到户,让政策实施的目的、内容及意义家喻户晓。其次,以村()为单位,将新增直补资金和综合直补资金兑付标准及金额进行公示,在此基础上向农民发放补贴通知书。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此项政策。

    严肃纪律,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进一步建立健全粮食补贴责任追究制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触犯粮食补贴工作纪律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继续落实政策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制度及督察巡视制度,畅通农民政策咨询和问题申述渠道。

    做好基础工作,促进粮食补贴向规范化方向发展。建立健全粮食补贴基础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对粮食补贴资金专户的管理,确保各项粮食补贴资金安全高效、封闭运行;尽快做好粮食补贴基础资料数据采集工作。 (七台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