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技能型农民走俏俄罗斯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30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面对中俄农业合作升温的机遇,牡丹江市积极组织技能型农民对俄劳务输出,他们的辛勤劳动获得了较好的经济回报。据了解,去年中国在俄罗斯的劳务人员大约有1.6万人,主要从事种植业、加工业、商业、林业等行业,农业劳务人员占了三分之一,其中有经验有技术的农民成了“抢手货”。

  为提高输出人员的技术水平,牡丹江市农委有针对性地多次对要到俄罗斯工作的农民进行了有效的技能培训,2006年2月首批就免费培训了来自各乡镇的200多名农民,其中有准备赴俄出劳务的,也有村干部和经纪人。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使务工人员基本上了解了俄罗斯的基本情况、劳务知识以及种植业技术,为他们走出国门,打造一片蓝天奠定了基础。

  从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办公室获悉,俄滨海边疆区政府每年需要外籍劳务3万人左右,而我市目前有农民剩余劳动力8万人左右,为了实现中俄双方优势互补,牡丹江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俄劳务输出的宣传和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农民实现到俄罗斯打工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