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水务局解决农民吃水难问题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03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管艳华讯 伊春市水务局把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新农村和新林区建设的重点,千方百计解决农民吃水难问题。今年,全市已新打水井16眼,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初步得到解决。

  按照新农村和新林区建设目标,今年,市水务局加大了农村和偏远林场所饮水工程建设力度,对全市所有自然村屯、林场所饮水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摸清了农村居民饮水现状和供水工程式基本情况,以及农村饮水不安全人数分布范围。编制上报了《伊春市2006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可行研究报告》。根据当地水源条件和经济条件,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对饮用水困难的村屯进行免费勘查、测量、规划设计,确定了采用深水井取水,逐步安装配套自来水的办法。同时还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确保钻一处,成井一处,切实解决饮水困难。

  距离美溪区30多公里的林溪村偏僻,贫困,村民一直饮用水质非常差的浅层水。为了让这里的农民早日喝上安全水,市水务局打井队的工人们正在24小时轮班施工作业,用不上10天,甘甜的清水就会从90深的地下汩汩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