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劳动力转移实现三个转变 上半年累计转移28万人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10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今年,大庆市重点发展劳务经济,农村劳动力转移开始由自发散打到集中输出、体能型向智能技能型、临时向长期稳定型转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28.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3亿元。

    今年,按照组织化推进、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培训、社会化服务的思路,我市重点发展劳务经济,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出现了3个可喜的变化:由农民自发分散转移向集中有序转移转变,各级劳动力转移机构、中介组织和培训基地,统一组织输出劳动力占输出总量的23.4%。

    同时,开始由体力体能型转移向智能技能型转移转变。今年我市劳动力的培训坚持瞄准高技能专业和高层次用工岗位,培训项目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电器、气焊电焊、驾驶与维修、服装加工、餐饮旅游等1260多个工种。截至5月末,全市已完成高技能型人才培训6224人,其中,大庆技校的电焊工,用人合同已签到了明年。

    此外,开始由临时转移向长期稳定转移转变。目前,全市长期外出务工已达19.5万人。

    据悉,今年我市全年计划转移劳动力3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4亿元。目前全市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28.7万人,占全年计划的75.5%,实现劳务收入4.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