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幸福工程"惠及近万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6-07-12

  “幸福工程”已在黑龙江省实施9年多,目前共建立“幸福工程”项目点18个,救助贫困母亲家庭2201户,惠及人口9965人。

  由于农业基础条件较差,黑龙江省农村经济发展不平衡,全省有14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5个省级贫困县,全省贫困人口337万人。在这些贫困人口中,约有84万人是贫困母亲。为动员海内外社会各界的财力和物力资源来支援和救助贫困母亲,1997年1月28日,“幸福工程”在黑龙江省正式实施。

  目前,黑龙江省共建立“幸福工程”项目点18个,累计投放项目资金225.75万元,其中青冈县、延寿县、桦南县等7个国家项目点投放资金110万元;通河县,拜泉县等11个省级项目点投放资金111.75万元。

  据了解,“幸福工程”实行开发式扶贫,重点帮助贫困母亲“治穷、治愚、治病”。据黑龙江省“幸福工程”组委会介绍,今后一个时期,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开渠道,多方筹措资金,救助更多的贫困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