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民工子女首次纳入全国工会"金秋助学"范围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6-07-12

  凡是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如果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了学,现在就可向所在的工会组织提出申请,其子女就可享受到全国工会组织7月中旬到9月底开始的“金秋助学”服务。

  据了解,全国工会系统今年在面向困难职工子女开展助学活动的同时,将农民工子女首次纳入工会“金秋助学”范围。全总保障工作部副部长刘海华告诉记者,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将采取3项措施建立工会助学长效机制。

  各地总工会除在入学前做好对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的帮扶外,将和高校工会的助学帮扶结合起来,学校工会将在这些贫困生入学后,继续帮助他们联系学杂费减免、申请助学贷款、联系勤工俭学岗位、提供亲情关怀等。

  这些经济困难学生毕业后,高校工会和各地总工会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机构将积极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服务,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困难大学生,给予必要的创业指导和小额借款,帮助他们尽可能早日找到工作。

  今年各级工会将积极通过为有子女上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发放困难职工证、提供定期帮扶资金、享受粮油、水电暖补贴等形式进行帮扶。

  目前,全国工会会员人数约15亿。截至2005年年底,全国基层单位中有2100万农民工加入工会。据了解,全国工会系统去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各级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306亿元,资助学生34.94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8.16万人,高中或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7万人,大专以上教育阶段学生97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