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新农村试点村劝农村沼气示范工程开始启动

来源:宝清县农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07-15

  本网宝清县农委信息员叶广海讯   713,科技副县长鞠剑峰带领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及县农村能源办的同志深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劝农村,亲自观看了农村能源建设沼气工程入户现场及自来水入户工程。

  今年,我县申报沼气国债工程2080户,拟定8月份开始实施,为了做好典型示范引路,县政府决定先出资两万元在新农村示范村劝农村及庆东村搞四户“四位一体”和“三位一体”沼气工程试点,工程已全面启动。

  所谓“四位一体”即:在温室内建沼气池、猪舍、厕所。“三位一体”即在无温室的情况下建沼气地、猪舍、厕所,进而实现“一池三改”即改厨、改厕、改圈,达到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的人畜分离、柴草垛出村,三清整治等条件,清除农村蚊蝇肆虐,臭气熏天的脏乱差环境,提高农村环境卫生质量。在示范村,我们采用先进的节能设备,用玻璃钢做地罩,密封性能好、发酵快,产气量足,今后将在全县大面积推广。

  另外,劝农村自来水入户工程已基本结束,全村282户农民全年饮用自来水,这也是新农村建设的一切重要工程,利国利民,下一步将对村内路开始建设,通乡白色公路也已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