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大力培养"土专家"领跑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双鸭山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8-11

  本网双鸭山市农委信息员刘智海讯 双鸭山市宝清县在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中,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特别是对当地的乡土人才资源,通过选拔、培养及管理使用等机制,使这些“土专家”迅速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据了解,在选拔管理乡土人才中,宝清县专门出台了《开发乡土人才资源实施方案》,经过层层筛选,把在本乡、本土生产一线有特长或一技之长的致富能人选拔到乡土人才队伍中来。针对各路“土专家”的不同特长,他们建立了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培训机制。如今,经过培训的“土专家”已经开始在发展农村经济中大显身手,他们不仅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成了现实生产力,还成为了最新农业科技知识的“传播者”和带头致富的示范者。

    3年来,经过多渠道的培训,已有852人拥有农村专业技术职称,还有126人被选送到大专院校进行深造,其中的36人已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目前全县已有1400余名乡土人才成为农业科技的“二传手”,其中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有245人,在发展农村经济中发挥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