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依兰县道台桥镇永丰村召开首届农民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06-08-22 14:39:24

  东北网822 依兰县道台桥镇永丰村是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前不久又被市委命名为市级文明村。815,这个村召开首届农民运动会,记者赶去观看。

  汽车刚进入永丰村的东大门,就听高音喇叭广播了一篇运动会来稿:“今年时节特别好,村上把运动会搞,干部群众齐欢乐,都夸咱村好领导。

  ”穿过人群,迎面走来了村党支部书记朱景树,他热情地把大家请到了主席台上,这时场地上正在进行的是男子百米跑,运动员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也有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突然,一个中年农民摔倒了,但他一骨碌爬起来追赶,虽然被落在了后面,但赢得了热烈掌声。

  参加女子拔河比赛的团队来自全村东南西北四个片,交叉比赛。朱景树介绍,这个村的妇女很有凝聚力,不久前还参加了“全省巾帼示范村”评比。比赛间隙,村小学十几个小同学表演了集体舞蹈《感恩的心》。

  天气渐热,但丝毫不影响村民观看比赛的兴致。拄着拐棍的老大爷来了,抱着孩子的妇女来了,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来了……场面一片欢乐祥和。卖冰棍的大娘在冰棍箱子旁放了一个自制垃圾箱,买冰棍的小孩子也很自觉,扒掉冰棍纸就随手扔在了垃圾箱里。永丰村讲文明成习惯了,村里常年开展创建五好文明家庭、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引导村民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依靠科技勤劳致富。

  永丰村的首届农民运动会,还吸引了县、乡的领导和有关部门同志前来助兴,县政府主管农业的县长、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的领导、县文体局的干部们都来帮忙。场地上,村干部们也当起了裁判员、后勤员、秩序员等。

  “说来也巧,今天上午省人大和哈尔滨市文明办领导分别来村上考察,也都赶上了这场运动会,如果不是看到半个月前的工作方案,领导们还以为我们是特意为迎接检查安排的呢。”村支书朱景树笑着对记者说。(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