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通河县太平山村新农村建设有特色

撤掉围栏种上"绿篱墙"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8-28 03:42

  哈报网讯(杨松岩 记者 王大波)走进通河县祥顺镇太平山村,村内的道路正在紧张施工,让记者感到新奇的是,传统的一家一户式围栏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刚刚长出的榆树墙。

  太平山村是通河县29个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今年年初,通河县根据各试点村的特点,确定太平山村要打开一家一户传统围栏,种上“绿篱墙”。可当村干部挨家进行动员时,部分村民认为,村民家家户户都有养殖猪、牛和鸡等畜禽的习惯,并且喜欢放养,如果真的扒了围栏种榆树墙,畜禽会毫无遮拦地进院子。村干部提出畜禽都圈起来养既解决了到处乱跑的问题,又解决了村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就在村民还有顾虑时,村党支部成员率先将自家的围栏拆掉,又将自家的畜禽全部圈养起来。当村民看到村党支部成员都自己先扒了围栏圈养起畜禽后,在一个月内全村家家户户都先后拆掉围栏,按照村里的要求种上了“绿篱墙”。

  记者在村里看到,“绿篱墙”已经长到70多厘米。村党支部范书记说,我们的道路全部修好后,安上路两侧的U型水泥槽,再把“绿篱笆”修剪一下,配上种植的鲜花、再引进岔林河的清水,我们村别提多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