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延寿唱响"养蚕经"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9-11 02:06

  哈报网讯(苏晓伟 记者 赵宏光)“种桑养蚕,一亩地一个月纯收入一千多元,多时能达到两千元左右,农闲时种桑养蚕是一条致富途径,来年还将扩大种养规模。”延寿县延河镇团山村农民姜延年高兴地说。目前,延寿县桑树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有45个农户加入了种桑养蚕行列。

  2004年,黑龙江莲花经济发展责任有限公司成功落户延寿,在延河镇创办了桑蚕养殖基地。延河镇为了扶持种桑养蚕这项产业,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干群经济联合体,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引导带动农户发展养蚕产业,还为该公司免费提供了百亩桑园试验田和厂房。该公司以优惠价为农户提供桑树苗木、蚕种,免费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并按最低保护价每公斤16元收购蚕丝,每公斤0.4元收购蚕沙,每公斤0.2元收购桑条。订单收购增强了农户种桑养蚕的积极性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一亩桑树成本约600元,成长期是60年。从第二年开始可养1张蚕,第三年养2张。一亩半桑树养1.5张蚕,因为经管得好,成活率达99%以上。一亩地能生产出桑茧120斤,平常也能出100斤。按照目前市场保护价格每市斤16元计算,纯收入将近1000元。头一年,一亩半地纯收入就在1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