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伊春区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9-28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胡兆平讯  922,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委托,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4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按照《全国高产优质高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办法》对伊春市伊春区国家级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

    伊春市伊春区国家级无公害蔬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第四批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自2004年起,经过3年的建设,这个示范区建立了完善的组织领导机构,初步建立了示范区标准化体系。示范区通过抓典型,以点带面,示范面积逐年增加,增产效果日益显著。截至目前,已制定地方标准12项,收集国家、行业标准32项,涵盖蔬菜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示范区内主要品种黄瓜、油豆角等通过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允许使用无公害食品标志,被评为“绿色食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在确定的6000亩示范基地,2004年产量18997吨,产值1203.4万元,2005年产量19521吨,产值133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位居全市第二位,高于黑龙江省农民人均收入水平。

    验收组采取集中听汇报、查阅业内资料、实地走访农户等形式,对示范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分,一致认为:伊春区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实施,提高了蔬菜的产量和质量,增强了农业科技人员、管理人员、菜农的质量标准意识,为实现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产业化、农民知识化及专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林区建设树立了典型的标志性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