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企业奖励种植大户 做大产业共致富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11-15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自从有了玉米深加工企业,不仅种的玉米不愁卖了,到年底还能披红戴花受奖励。”近日,宁安市的100多名玉米种植大户把渤海集团和产业协会奖励的彩电、冰箱搬回了家。

  一大早,宁安市三陵乡红土村村民常吉友就来到了渤海镇,今年,常吉友再次被评为种植大户一等奖。自从有了渤海集团和玉米产业协会,玉米有了好销路,常吉友就扩大了玉米种植规模。

  宁安市三陵乡红土村村民常吉友:“有这个龙头企业做后盾,我们就是说种玉米种再多也没事。”

  由于渤海集团与周边村屯玉米种植户的订单合同连续四年高效兑现,让农民尝到了甜头,农民和企业之间赊销也有了底,玉米种植规模也连年扩大,今年,玉米订单面积达到了十万亩。

  宁安市渤海集团总裁姜则卿:“我们协会成立之初跟农民实施的订单农业,经过两三年的运作,农民已经相信了,现在叫做无订单的订单。”

  “只要种玉米就不愁卖”,农户不仅放开了手脚,积极扩大玉米的种植面积,有了农户的信任和支持,企业也一步步扩大玉米深加工的规模。目前,企业玉米深加工已经扩大到了葡萄糖酸钙、燃料乙醇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