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市"超级水稻"喜获大丰收

来源://yichu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05 15:41:43

  东北网伊春125(记者田凤娇金守城)记者近日从铁力市农委了解到,今年铁力市农民种植的“超级水稻龙粳14,喜获大丰收。

  今年年初,铁力市政府和农委专门派出人员考察,选定了一种叫“龙粳14”的水稻种子,该种子是铁力市今年向农民推广的主要稻种,也是该市市政府从国家有关部门争取到的一项“超级水稻工程”。为向农民推广该品种,农委组织专家给农民开办种植学习班,在电视上开辟了讲座栏目,并印制了大量的宣传单。此外,建立了百亩核心区4处、千亩示范区2处、万亩示范带10处,辐射推广面积达30.1万亩。据了解,今年凡是种植“龙粳14”水稻种子的农民全部获得了大丰收,百亩核心区水稻亩产达6855公斤,千亩示范区亩产达633.3公斤以上,农民平均增收400元。

  今年8月,省农委在铁力市召开了全省实施农业部超级水稻项目现场会,前来参加现场会的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省农科院院长韩贵清对该市实施的“超级水稻”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