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铁力局做大做强畜牧业 实现粮食转化增值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15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铁力林业局将继续把畜牧业作为粮食转化增值、增加职工收入的重要途径,采取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全力发展以奶牛、猪为重点的畜牧业,增加总量,扩大规模,提升档次,增加效益。

    一是加快畜牧业规模化进程。在抓好20067个奶牛小区建设的基础上,2007年,要继续选择一批产业基础好、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林场、农场,采取综合措施,实施重点推进,再建设一批规模大、标准高的专业场,提高全局畜牧业规模经营的比重和专业化生产水平。

    二是增加畜牧业科技含量。将积极引进畜禽优良品种,抓好奶牛胚胎移植示范,大力开展奶牛群体高产攻关,推广饲料青贮、秸秆“三化”等技术,提高养殖业饲养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并要把青贮玉米作为一项重要的产业突出抓好。采取养殖户自种自贮自用与企业化生产相结合,大力扶持发展青贮公司,走市场化经营的路子,扩大青贮玉米种植面积和应用范围。

    三是加快完善四大服务体系,即防疫治疗和繁育体系、饲料和兽药供应体系、鲜奶销售体系、风险担保体系。健全体系,完善功能,切实加强对畜牧业的综合服务,保证畜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