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狐貉养殖富了村民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17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家住大庆市杜尔伯特县白音诺勒乡他拉红村周生43岁,家有4口人,耕地26亩。在县“畜牧立县”方针的指引下,走上了狐貉养殖路,经过几年的努力,成了全村远近闻名的狐貉养殖大户,仅2006年,出售商品狐貉210只,纯利润6.4万元。

    2003年,周生开始养殖狐貉,当时家养狐狸8只,貉子6只,由于刚开始没有养殖经验,不懂养殖技术,一年下来,没有什么收入。周生没有气馁,他虚心向有多年养殖经验的邻里亲朋请教,在乡畜牧技术人员的指导下, 2004年他扩大了养殖规模,经过一年的努力,仅狐貉一项,就为他带来了2.1万元的纯利润。

    养殖业的成功,坚定了周生的信心。周生常说的一句话,富了我一人不是富,富了咱一村人才是富。在周生的带领下,目前全村养殖狐貉热情空前高涨,截止目前,全村狐貉饲养量达386户,数量达到3.6万只,实现人均增收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