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粮食产销合作获突破 去年外销粮食70亿公斤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07-02-12

    日前,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2006年,黑龙江省与销区的粮食产销合作再创佳绩,扩大了产销合作成果,全省销往京、津、沪等主销区粮食达到70多亿公斤,较上年增加10多亿公斤。全省国有粮食企业引进到位资金达22亿元,完成年度工作目标18亿元的122%

    2006年,黑龙江省在巩固与京、津、沪、苏、浙、闽、滇等粮食主销区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又与晋、陕、甘等西北地区签订粮食购销合同及协议11亿公斤,建立了新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使产销合作由单纯粮食贸易向粮食产购加销一体化发展,由传统粮食购销向吸引销区到我省建立粮食生产、加工、储存基地发展。2006年以来,北京、上海等主销区委托省内粮食经营企业收购地方储备粮源近4亿公斤,在我省建设粮食生产基地40.5万亩。

    2006年,黑龙江省全力打造的黑龙江金秋粮食合作交易洽谈会,品牌效应更加明显。2006年洽谈会上签订粮食交易合同及协议77.7亿公斤,比上年增加12.5亿公斤。2006年,全省粮食系统招商引资也取得新突破,先后与上海、江苏、浙江等省签订合作协议60多个,引进到位资金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