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我国开展专项行动检查春节农村商品市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7-02-12

    针对春节临近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农村市场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11日发布消息说,质检总局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部署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从2月10日起到3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一次以“抓质量、保平安”为主题的“农村商品市场检查整顿”专项行动,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进一步做好农村商品质量监管工作,规范农村商品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突出10类产品,包括白酒、小食品、生活日用品、小电器、絮棉制品、农资产品、儿童玩具、服装、烟花爆竹、液化气瓶。

    行动将以县级以下行政区域为重点,突出检查有关产品的生产企业和集中产地,突出检查城乡结合部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小商品集散地。根据专项抽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严厉查处,特别是对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标识不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