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全面掀起备春耕生产高潮

来源:富锦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21

    本网富锦市农委信息员吴艳春讯富锦市农村工作会议结束后,二龙山、上街基、砚山等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掀起备春耕生产高潮。

    进入一月份以来,富锦市连降暴雪,镇村道路受阻,交通不便。水稻、甜菜苗床地积雪较深,清雪难度大。针对这一实际,二龙山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干部大下基层,采取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办法,积极清理村路积雪,保证道路畅通,同时发动水稻、甜菜种植户全身心投入到清雪扣棚中来。目前,该镇水稻扣棚已经完成20%,预计25日前全面完成水稻扣棚任务。

    318,省农委副主任、佳市副市长黄福清等省市领导来我市检查备春耕生产时,看到我市二龙山镇新海村在315前就扣完的大棚及去年秋季备好的床土时,非常高兴,对我市去年“秋备”工作抓得实、抓得到位给予高度评价。赞扬我市战雪灾、抢农时、争积温,迅速掀起扣棚取土清雪高潮的做法,王兆彬主任说:“富锦是全省农业标准化水平最高的市县之一,农业生产全省头子,今年的备春耕生产工作抓得早、抓得好、标准高,为全省春耕生产高起点、高标准开了好头”。

几年来,我市在抓农业生产上始终坚持“突出一个早字,坚持一个标字”做到生产上早动手,坚持农业生产全程标准化,曾多次代表佳市迎接国家和省市检查。实现了农业跨越式发展。

    319,市委副书记郭福山、秦勇在检查全市备春耕生产时指出。各镇要立即行动起来,学习二龙山镇的好做法、好经验,克服各种困难,增强服务意识,组织发动农民突出抓好水稻、甜菜清雪扣棚和取土工作,做到早扣棚增温,适时早播,扎扎实实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同时要抓好包扶工作,确保贫困户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的购买,保证贫困户种上地,种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