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农资百日打假"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22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随着天气的转暖,牡丹江市备春耕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为维护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净化农资市场,310,牡丹江市“农资百日打假保春耕"活动全面展开。  

  农资产品监管是以种子(种苗)、农药、肥料为重点;农药监管是以杀虫剂、杀菌剂和种子包衣剂为重点;肥料监管是以复混肥、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及床土调酸剂为重点;食用菌种方面则重点检查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是否办理许可证,严格查处生产、经营假、劣菌种。 

  市农委要求,全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清查。对已经发放的生产、经营许可证进行核查,加强对临时证照的清理,对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法定条件的或国家已明令禁止生产的产品证照,要依法注销或撤销;对无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厉查处。对近年来群众举报投诉多、违法生产经营农资情节严重以及造成重大农业生产责任事故的,要重点检查。对未按规定建立产品质量和经销档案的,要督促建立,对拒不建立或抵制建立的,要依法查处。要建立规范的农资日常监管工作档案,做到有查必有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