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 农机不"打盹" 紧锣密鼓忙备耕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22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新春过后,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牡丹江市各县(市)农机总站已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备耕生产中。       

  海林市农机总站结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发展现代农业精神,理思路、谋发展,利用科普之冬、冬训冬检、服务小分队等形式,提早启动农机备春耕工作。在“春检”期间,海林市农机总站逐村逐户上门为有机户服务。利用自身方便条件,随身携带常用农机具配件,解决偏远地区农民“路远买件难”的难题,并协同农机生产、经营个体户筹集资金,备足备全各类农机产品,上门服务,送机具下乡。利用“科技大集”和送科技下乡等活动,举办农机新技术等为内容的培训班15期,完成培训1200人次,发送各类科技信息资料3800多份。同时发放便民联系卡,与农户及时沟通,帮助农户解决备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止目前,检修大中型拖拉机312台,农具768台(套),共引进各类农机具900多台(套),合理优化了农机装备结构,为备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东宁县农机局为当好农民的“农机保姆”,为备春耕打好基础,正月初八一上班,就组织人员深入乡镇、村屯,利用冬闲时节帮助农民检修农机具,同时举办了农机培训班,对农机驾驶技术、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故障排查、农机维修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帮助农民检修各类农机具,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受到了农机驾驶员和有机户的欢迎。截止到目前,共检修各种农机具17000余台,配件49000余套,组织培训驾驶员和有机户90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