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县集中力量进行农资打假

来源:兰西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28

    本网兰西县农委信息员贾海波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备春耕生产期间的农资打假工作,打造良好农资市场环境,从源头上制止假冒伪劣农用物资坑农害农现象发生,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安全,按照全省《2007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全县在备春耕生产期间,集中力量开展了农资打假活动,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得到了农民认可。

    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为了使全县农资打假工作着实开展,继年前农资市场整顿协调会议之后, 311政府副县长吴立仁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县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会议,农委、工商局、公安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物价局、农业中心、农业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下发了《2007年兰西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吴县长就农资经营单位证照管理、经营范围、各行政执法部门职责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权范围进行农资管理,力保在我县境内不发生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良好的农资打假氛围,各行政执法部门利用3.15消费者维权日集中举办宣传活动,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农业执法大队等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区、电视台作节目、悬挂过街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手段,组织人员对真假农资产品识别、种子标签鉴别、肥料三证鉴定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农民识别真假农资的能力,同时向农民宣传在购买农资时要索要信誉卡,使用过的农资要保存好包装物,以便在发生假冒伪劣事件时有据可查。在农业执法大队宣传区,执法人员接待了红星乡农民关于种子标签识别的咨询,得到了农民的好评。自正月初十开始,农业执法大队出动宣传车45台次,动用工作人员220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单8000多份,在电视台做节目5期,形成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农资打假成效显著。在县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会议后,吴县长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到县内和乡镇的农资经销商店进行了检查。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出去执法检查车120台次,检查种子经营业户74家,处罚标签不合格经营业户3家,没收了未经审定玉米种子60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