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北林整顿种子市场

出自:绥化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29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36,笔者随北林区农委、北林区种子管理站的执法人员对种子商店进行检查,在东津镇的一家种子经销店内,检查人员发现业户没有种子销售档案,按照《种子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作出1000元的处罚决定,并责成经营者整改。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又发现一些标志标注不全的种子,也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在备春耕时节,这个管理站针对今年作物种植结构变化大,特别是玉米去年收益好,农民种植玉米的积极性高,玉米种子需求量增加的特点,严把质量关,坚决打击暴利经营、假冒伪劣和未审定品种进入市场,引导农民科学选购优良品种。

这个区举办经营业户培训班,讲解市场、种子经营动态、种子基础知识等内容,真正让业户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经营,减少违法现象的发生。同时,他们采取建立生产、经营业户资金、财产抵押和联保制度等方法,保护农民的利益。(文章出自: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