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春雷护农活动温暖人心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17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410对绥芬河市北寒村村民来说,是个暖心的日子。在村委会的院里,写有“绥芬河市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咨询服务现场会”字样的大红条幅,在明媚的春光中,和农民脸上的笑容相映在一起。

  春雷活动在这一天不仅为农民进行了解难答疑、教授科技知识,还发了不少涉农宣传资料,并为北寒村化肥销售点的化肥作了抽样检查,还检测了村里小学的锅炉、食杂店的计量器具和卫生所的血压计等等。

  70岁的村民马秀娥是引人注意的人,她在咨询服务台前领了一大堆资料。她说,这活动好啊,发的这些资料对种地有好处,现在种地讲科学了,只有科学种地产量才能高,收入才高。

  一位姓崔的年轻村民挤到服务台前,他举报说发现有一种化肥,标明的成分和含量都和大庆产的某种化肥是一样的,价钱却低了不少。对此,市农业局和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刻调查检测,给老百姓一个明确答复。

  今年要种150亩圆葱的村民冯树祥说,现在的化肥品种太多啦,辨别真假不是件容易事。他一年得用10吨左右化肥,买哪一种一直没定下来。现在好了,有这个护农行动,介绍的化肥和农药就放心了。

  来到村委会二楼的大会议室,只见这里已坐满村民,黑板上写着“春雷”博士课堂。质监局局长张敏义对村民说,在“春雷行动”期间,质监局将选出一批素质好,文化高,热心村民事务的年轻人作为“春雷”博士新型农村人才培养对象。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质量、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识假辨假能力,能自觉用法律武器为村民服务。绥芬河市农委的工作人员干脆拿着化肥袋子给农民讲起了怎样辨别化肥的真假。

  据了解,绥芬河市开展的护农“春雷行动”将持续两个月,活动紧密结合了农业、农村、农民的需求,并集中力量、强化执法、突出服务,将有效地促进该市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