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敖林乡强化畜牧业发展基础 优化种群品质

来源: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07-04-19

    本网杜尔伯特县农委信息员张艳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畜牧业主导产业地位,夯实奶牛、大鹅发展基础,促进畜牧业再登新台阶。杜尔伯特县敖林西伯乡在奶牛发展上,按照“提质增效”的原则,通过淘汰劣质黄牛、购进高产奶牛来不断优化种群质量,提高平均单产。截止目前,全乡群众以自筹和贷款相结合的方式,从安达、和平牧场、绿化草原等地购入单产在5吨以上的奶牛69头,占全乡外购14%。目前,全乡已汰淘劣质低产奶牛400头,占全年计划汰淘奶牛的27%

    在大鹅发展上,在完成全年22万只的饲养任务的同时,实现牧业的多元化创收目标。全乡积极开展入户调查摸底种鹅数量、孵化能力、兑现政策、传授技术、协调贷款,帮助解决发展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全乡自孵能力在1000只以上的农民有21户、1000?500只之间有48户、500只以下不等的有510户。尚存缺口6.3万只鹅雏也已从绿洲公司定购,预计在6月初左右鹅雏陆续分批发放到养殖户手中。

    日前,该乡正在积极预购引进大鹅新品种莱茵鹅500羽,逐步实现大鹅品种的多样化和效益最大化。(摘自:杜尔伯特县公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