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抢农时夺积温促早熟保全苗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27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424,我市召开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副市长李宝山就当前一段时间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直农口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区主管农业的副县()区长,农委主任和农机局长,先后参观了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望奎核心示范区现场、望奎县火箭乡红三后村玉米催芽滤水播种现场、青冈县民政乡政府所在地绿化现场、民政乡公平村新农村建设村屯绿化现场,听取了芦河镇拥军村土地流转和先锋村高产攻关示范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望奎、青冈、兰西3县在会上先后介绍了各自的春耕生产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农时拖后35天,有些地方甚至拖后57天,各地要抓住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抢夺农时,抢夺积温,促进早熟,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

  会议要求,要抓住近几日的晴好天气,迅速掀起播种高潮,缩短播期,力争在“五一”前把玉米播完;要突出整地,有水的地块抓紧放水;注意播种质量,控制有害农药的使用;搞好示范带和示范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大型农机具的作用,再加一把劲,搞好植树造林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最近一段时间,抓农业的领导不得外出,要集中精力抓好春耕生产,分管的领导要亲自抓好典型,农业科技人员要深入下去。包扶到地块,指导生产,并要有具体措施,同时,抓好目标责任制的落实。

  会议还要求市直包扶单位要深入各县()区,与当地各级领导干部一道,把春耕生产工作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