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鸡林乡大力抓好农田水利建设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30

    本网鸡东县农委信息员华星、梁丰讯  水灾是无情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往往由于水灾会给农民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但只要我们把问题想在前头,时刻把广大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大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力度,提高抗灾能力,就会把损失降到最低点,广大农民的经济效益就会得到保障,种田的积极性就会得到提高,农民全面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就会早日实现。为实现这一目的,使农民不受或少受水灾的影响,保证广大农民有一个好的收成,该乡近年来不断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和水利设施建设的投入,逐步完善各类水利设施建设,以提高抗灾能力。

    鸡林乡的具体做法是:着重抓好堤防、沟渠、供水设施等基本水利设施建设,加强骨干灌区的改造力度,加大低产田改造力度,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防灾抗灾能力,加强对农田水利设施的管理,提高综合利用率。经过多年的整治和建设,该乡的农田水利设施已经能为农民提供各种有效的服务和抵御各种水灾,为广大农民丰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