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加快大田播种进度

来源:龙江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01

    本网龙江县农委信息员王锐讯  五一期间,龙江县农民抓住降雨后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抓进度,抢积温,适时早播,保证大田播种高标准进行。

    在龙江县头站乡头站村,农民刘燕飞脸上喜滋滋的。前几天一场及时雨,不仅滋润了干旱的土地,也给刘家洒下了丰收的希望,刘燕飞充分利用天气回暖,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适时抢墒播种大田。

    在头站乡南华村,农民张义家的玉米采用了通透种植,不仅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玉米质量,还能增加产量。去年张义家200多亩玉米,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今年张义又购进了多功能播种机,深松、施肥、起拢、滤水、播种一次作业,保证了播种质量,提高了播种进度,为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五一节以来,龙江县农民们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山区、半山区地块坐水种植,适时抢墒、保墒播种,迅速掀起大田播种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