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五一"期间春耕生产抓得实

来源:富锦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08

    富锦市农委信息员吴艳春讯按照省、佳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富锦市各镇和农口单位合理安排“五一”串休,保证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切实抓好这一关键时期的春耕生产,主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1、抓好大田播种。据气象预报,我市区域内5月上旬降水稍少、气温正常,5月中、下旬气温偏低、降水稍多,因此,要抢前抓早,抓住5月上旬的晴好天气抓紧大田播种,避免在5月中旬因降雨多而影响大田播种。

    2、抓好水田的整地泡田。今年我市水稻新增面积将达到20万亩,整地、泡田必须抢前抓早。各镇要安排工作组和下乡包片人员重点推进,必须在510前完成整地泡田任务。

    3、抓好甜菜生产。保证面积不能减、任务不能变、生产标准不能低,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甜菜生产任务落实。

    4、抓好科技示范区建设。各镇要规划好地块,落实技术措施和建设内容,落实领导责任制。

    5、抓好春季防火。春季风大、空气干燥,村屯的房屋、柴草垛和山上林地火灾隐患较多,要加强宣传、树立安全防火意识,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保证春季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