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乡土人才向农民"传经送宝"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23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讯 522虎林市人事局充分发挥农村乡土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农业专项技术培训,从3月初开始,他们邀请的黑龙江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种田能手包永富深入到各乡镇为农民讲解水稻种植知识。使广大农民更好更快地掌握了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新知识、新技能。

  培训中,包永富向农民系统地讲解了水稻种植的要点和种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病虫害及防治知识,并手把手地传授科学种田的经验和切身体会,通过面对面地讲解与交流,让农民很容易就学到了种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受到了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忠诚乡忠信村农民付兆林种植100多亩水田,由于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每年产量都不太高,这次通过听讲,与种田能手面对面的交流,使他掌握了一套科学的水稻种植知识,为发展生产、科学致富充足了电。

  目前,虎林市这样的培训已举办了15期,8个乡镇15个行政村的2000余名农民接受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