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水利厅帮扶嘉荫县朝阳镇永安村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23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省水利厅与永安村结成帮建对子以来,把如何改善嘉荫“三农”发展的基础设施条件,如何让农民增收快富作为实施帮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个厅的领导多次深入我县调研,选准帮建切入点,为帮建村乃至全县的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515,省水利厅副厅长胥信平来到我县开展新农村帮建工作。

    胥信平分别听取了嘉荫县和永安村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永安村今年在村屯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引导农民致富上的打算,与县、镇政府和永安村就新农村建设的帮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探讨,了解了这个村在新农村建设上所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年来,省水利厅的真情帮建,增强了永安村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热情。这个村举全村之力,党员干部带头,变“要我建”为“我要建”,号召群众共建新农村,村屯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住房砖瓦化率达到100%,道路改造率达100%,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100%,电话安装率达到100%,人均收入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同时投资兴建了沼气池工程,使广大农户不用出门就用上了清洁的能源,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胥信平对嘉荫县创新思路、开展新农村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嘉荫县在新农村建设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人均收入超出了全省平均水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呈现出新的气象,为下一步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胥信平强调,建设新农村首先要发展生产,要因地制宜,依托资源和地缘优势,开拓新途径,积极探索致富门路,主动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经济,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胥信平还答应帮助解决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问题。

    胥信平指出,今年全省防汛形势严峻,水利部门要掌握好情况,找准簿弱环节,做好防大汛的准备,落实落靠各项措施,建立一个信息平台,一旦发生汛情,保证通讯畅通,做到撤得出、稳得住、管得好,夺取防汛工作的胜利。

    胥信平一行还参观了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市水务局局长刘霁明,县领导黄志伟、金达人、郑晓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