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北林区举办首届畜牧业交易会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13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610日上午,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第一届畜牧业交易会在绥化市工业开发区隆重开幕。来自京津等全国10余个省市的150余家相关企业参会。为期一天的交易会签约总额超过500万元。

  北林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瘦肉型商品猪生产基地。近年来,北林区始终把发展畜牧业作为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抢抓发展机遇,畜牧业经济实现了稳定发展,畜牧业产值以每年10%的平均速度稳定增长。2006年,全区生猪、肉牛、大鹅饲养量分别发展到180万头、21.6万头和310万只,畜牧业产值实现17.1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3.4%。交易会共布设科研院所、饲料、兽药、龙头企业、种猪场、其他等7个展区,室内外展位100余个,参展的各类畜牧业产品上千种。来自北林区各乡镇的近千名农民种养能手参加了交易会。 

  交易会期间,著名养猪专家庄士庆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郭万库博士、广东天农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平安还分别举办了“大力发展规模化养猪”、“现代养猪新观念”、“大鹅养殖综合技术”等专题讲座,吸引了数百位农民听讲。

  在交易会期间,北林区西长发镇政府与北京养猪育种中心,雨润集团绥化种猪繁育基地与PIC种猪改良中国公司等结成了合作伙伴,合作规模超过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