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裕力保农作物丰产丰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25

  本网讯(齐齐哈尔市农委赵广顺)富裕县在加强田间管理工作中,针对问题,采取措施,确保今年各种农作物都能丰产丰收。

  经过富裕县广大干部农民去冬今春坚持不懈地抗旱备耕,近200万亩农作物基本都抢种在了丰产期。为确保全县农业丰产丰收,县委、县政府及时教育广大农村干部和农民解除“见苗三分喜”的盲目乐观情绪,积极投入到抗低温、保全苗的田间管理会战中来。首先,他们对全县播种的120万亩玉米地进行了铲前趟一犁,而且还做到了早定苗、早补苗、早深松。其次,大力推广喷洒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适当早追肥的农业增产新技术,有效地加速了各种作物的生长发育。另外,对全县4万亩水稻普遍推广了科学灌水、因苗调控,追反青肥,应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合理控制无效分蘖等科学技术。全县还积极推广应用药物灭草的新技术,防止了草欺苗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幼苗早生快发,提早成熟。同时,对出苗不齐的地块普遍进行了及时补种补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