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启动农村保险工作、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

来源:宝清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25

  本网讯(宝清县农委叶广海)为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险业务政策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采取“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发展农业保险建立完善农业保险体系”的文件精神。宝清县被列为全省首批农村保险试点县,6月20日宝清县政府召开了农村保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副县长董英来、阳光农业保险公司双鸭山中心支公司经理石成献、副经理刘喜富、宝清营业部经理刘文斌、县农委主任商敏杰、各乡镇长、经管站长参加了大会。

  发展农业保险业务,提高全县农业抗风险能力,是把农业保险作为一种新的惠农方式,纳入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规划中。要改变单一、事后财政补助的农业灾害救助模式,逐步建立起政策性农业保险与财政补助相结合的农业防范与求助机制和农业保险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建立保险信用体系。农村政策性保险业务主要是对大豆、玉米、水稻三大作物进行投保。2007年全县三大作物投保任务50万亩,2008年全县三大作物投保任务100万亩,2009年三大作物投保任务150万亩。通过3年努力,全县实现三大作物应保任务150万亩。实现三大作物应保尽保。同时在农村开展商业保险,逐步完善农村保险救助机制。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农村社会“稳定器”作用。

  政府副县长董英来要求各乡镇要把农村保险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动员全体乡村干部认真搞好宣传,使农业保险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广大农户充分理解农业保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社会稳定性,乡村两级领导要深入实际,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按时完成农业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任务,为争创全省十强县,建设和谐新宝清,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我县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