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肇东棚膜经济"生金"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26

  本网讯(绥化市农委张春风) 每栋大棚年收入2万余元,每个农民纯收入增加3000元,这是近两年肇东市的棚膜经济给农民带来的“真金白银”。

  肇东市瓜菜协会许艳彬聚精会神地坐在电脑前,给省内外的客商回复电子邮件。协会6月底要上市的“向阳花”牌大棚香瓜从年初开始,就被网上的客户预定得差不多了。

  看着大把大把的“真金白银”流进了手里,老许说,这一切都得归功于市里大力发展的棚膜经济。和老许一样,肇东市瓜菜协会的所有农户都靠发展棚膜经济实现了致富,农民人均收入由最初的1000多元增长到去年的8000余元,这让农民建设大棚的热情持续高涨。

  实实在在的效益让农民看到了希望,棚膜经济如今成了肇东市农民眼中的“银行”。

  为真正实现由一季型农业向四季型农业转变,肇东市各相关部门实行政策倾斜,加大力度扶持农民发展棚膜经济,做到“五优先”,即银信部门和财政支农资金优先;各种农业信息优先;土地流转承包优先;开发扶持的农业项目优先;技术服务优先。同时,组织科技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在品种选择、种苗繁育、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等方面积极搞好技术、信息服务,开通了“120”农业科技热线,做到全程服务。